【毛骗|庄宝】思量(7~8)


时间线:终结篇结束后

CP:邵庄×小宝

预警:可能会有很多和现实相关与主创们其他作品相关的私设或梗。

其他:码字时质问自己为什么总会萌上冷西皮!?

          圈地自萌,请勿@真人!谢谢!



——正文——



(7)诗中的信息

一番路途劳累后,已是傍晚,小宝下了火车,找了一家小旅馆下榻。

进了房间,关上门,小宝拿出手机打开了自己的手机定位页,沉默半响后原封不动的将页面关闭,用点餐软件点了一份外卖,备注了自己房间号。

紧接着他拿出了背包中所有的行李,仔细的检查了一番,重点检查了一些东西后,在象棋盒里找到了一个微型定位器。

果然是这样,小宝冷哼一声。

他瞟了一眼手机的上时间,摸了一下裤兜里的打火机,那里房卡锁门后去前台买了一包烟和口香糖,又交代了几句,塞了点儿钱,然后蹲在小旅馆外面嚼口香糖,在抽完了两根烟后,外卖小哥骑着小电动风程仆仆的赶来,拿着外卖就往旅馆里冲,不到1分钟,小宝的手机铃声响了。

响铃了几声后,小宝接听了电话,“不好意思,我在外面。”

第二天一早,小宝去采购了一番接下来可能会用到的物资,小旅馆也没有回,收拾好东西后直接动身出发,前往目的地。


而邵庄这边,他快速的阅读着老朋友从网络另一端给他发来的一些个人资料,读完后拿起手机看了眼跟踪的地图页,通过记录可以看到:在一个晚上的时间,有一个小红点在火车站附近转悠了五六趟;邵庄明白,这个跟踪器算是没用了,紧接着他又在电脑上调出了石家庄市的地图,看完后他眼睛一瞟到老杨的诗,瞬间懂了。

邵庄勾唇一笑,但他并不急着行动,他需要做好一些准备。

泡好一杯茶,他又看了看手机上跟踪器的位置。


茶香氤氲,扑面而来。

邵庄在茶香中闭上双眼,脑海中一幕幕的回想着这些天和小宝相处时对方的点滴。

在BestTime见面时惊喜、被拿走烟时的微楞、问有无男生搭讪后的偷笑……

深夜同行时的感慨、被送回家时的窃喜……

对弈时的防备、领先时的得意、解诗时的信任……

以及……面对自己目光时的那拼命掩饰的游移和心虚。

小宝问得很准,这世间是有他难以想明白和解决的事,不过,邵庄能坦然的接受,接受自己身为凡人的七情六欲。

换了别人可就不一定能了。

邵庄低头,睁开眼睛笑了笑,因为他突然想起他把小宝在楼道里堵了个正着儿的时候小宝脸上欲言又止的表情,像是抓到了某人的小尾巴。

当然,那时他心里也不好受。

邵庄微叹了一口气,苍山云海闲云野鹤这种无牵无挂的生活是过不来了。


心有一丝丝牵挂,又哪能算得上是闲云、是野鹤呢?


邵庄静静地抿了一口茶,粗砺的指腹摩挲着手上这个黑色的马克杯,他原先还有一个一模一样的黑色马克杯。

他知道他的马克杯在哪儿,不过还要再等等,他需要准备一些东西应对他预想状况的同时,他还要赌,赌他的马克杯还在他知道的那个地方。


就在这天下午,小宝到达了他的目的地,他确定他是一个人,没有人跟踪。

一天过后,石家庄暴雨,小宝手机的定位开始无法通过技术手段获取,信号没有了。

三天过后,有一个定位器的红点再也没有移动过。


邵庄对着手机上的定位地图微微皱眉,这种情况很糟糕,却也在意料之中,可惜是邵庄非常不希望的那种。他收拾好笔记本电脑,关闭了出租屋内的电器,拿起了早就准备好的行李,关灯锁门并给王琳琅电话,“给你张照片,帮我查点儿事。”

出租屋内的桌子上还放着写着杨诗的那张纸。三天前邵庄结合老杨和小宝的资料,又看到石家庄市地图的时候,就把老杨诗里的信息给解读出来了——


        鹿门破晓开烟树

        日月春山抱

        巢还有燕泥新

        昔年旧今谁住


老杨的诗想表达给小宝的意思邵庄并没有猜错,而且诗里隐藏的信息也不是假的,但是,问题就在于这个隐藏的信息是一个很宽泛的地址:鹿泉旧宅。

石家庄市鹿泉区很大,具体的宅址却只有老杨和小宝知道。




(8)鹿泉旧宅

借着提前布下的跟踪器,邵庄一路跟着过去,他以前倒斗,进山安营扎寨是家常便饭,因此准备的东西很齐全;不过,从进山开始,邵庄的心里开始有些隐隐的疑惑与不安,好在这种不安并不是危险靠近时的不安。

即将到达跟踪器最后定位的位置,邵庄才明白,鹿泉旧宅真的是一栋无人居住的旧宅子:它坐落在鹿泉区的一个深山坳里,有两层楼,紧贴着一山壁而建,整栋楼像是从山里长出来的,楼外有方砖围出来的小院子,院内有一个古树,院门口不远处有山泉淌过。

之前石家庄暴雨,鹿泉也不例外,当邵庄沿着湿滑的山路走到旧宅门口时,太阳已经落山,一点余晖掠过了小楼后便散于黑暗。

邵庄没有任何耽搁,立刻打开手电筒,进了院子,四处探照时发现大树下有一个土坑,坑壁潮湿但坑底没有什么积水,应该是雨后才开挖的。

看来小宝来过这里,自己找对了方向,邵庄一颗悬着的心微微放下,他继续往里走,发现门半遮半掩,灰落了一部分,地上的脚印零零散散,黑夜里陌生的环境让他如坠地底,不敢掉以轻心,他小心翼翼的巡视着、寻找着。

在一楼的找到了一些最近的人为活动痕迹后,邵庄心里微微有了底,他寻到楼梯,直奔二楼。

老旧的木质楼梯发出腐朽的嘶哑声音,清晰的回荡在耳边。

到了二楼,他随着一串乱七八糟的脚印进了一个房间。

吱呀的推门声在寂静的黑夜中响起,紧接着是一阵厚重带攻击的风从邵庄身后袭来,邵庄瞳孔紧缩,躬下身子,脚步划一个半圈,顺势转身,甩出手电。

卸力、进攻、一手锁喉、一手反铐。

对方还没来及扑腾两下又被飞起的手电筒晃花了眼,已经被邵庄像警察抓凶犯一样按在地上了。

“咳咳……我操!”正面着地的人被扬起的灰呛了一脸,身体脆弱的部位被人制住还要沙哑的骂一句。

听出了是谁的声音,邵庄也不急着松手,反而是低低地笑了一声,这笑声在一阵阵咳嗽声中尤为突出。

“这又是哪出?”邵庄将掐住将对方脖子的手松开,但扣住对方的手却抓得更紧了。

现在被邵庄按在地上的人正是他一直在找的小宝。

此时的小宝边抖灰边扑腾,听出了邵庄的声音后,身体更是挣扎着要起来,“你先把手松开,有话好好说。”

黑暗中只是传来邵庄的低笑声,听得小宝一肚子气愤,嘴上还得好言好语,可邵庄却不吃他那套,也不出言解释,只是行动上大有你不回答就不松手的架势,现在邵庄一只手将小宝主力的右臂反铐在身后,一只手抓住挣扎的左腕死按在地面上,右腿膝盖抵住其后腰压住臀部,用整个人将小宝压在了地上。

最后在小宝“你膝盖压着我腰疼”的骂咧中,邵庄安抚的说了一句“好啦。”便起开腿,松开手,把人给扶了起来。

扶着腰起来的小宝回想起邵庄锁喉的那一下,不禁汗毛倒立,垂首起身时在暗夜中神色复杂的瞥了一眼邵庄,仰起头对着他的方向又是一阵苦兮兮的哎哟。

邵庄从容地捡起手电筒,对着小宝照了照,问道:“你还好吧?”

小宝一副既难受又无奈的样子,一手揉着自己的腰,一手指着邵庄毫不客气的呛道:“你丫的绝对练过!”愤然之后又是一脸痛苦,“哎哟疼死我了!你可真是重!”

邵庄低咳一声,“不好意思。”他的装备加上他是有点沉,不过邵庄还是很想笑。

他主动上前帮小宝拍掉衣服上的灰,说道:“谁让你攻击我,这种情况下我也是正当防卫。”

小宝嘿了一声表示不乐意,“这荒郊僻野荒无人烟的地方突然多了一偷偷摸摸的大活人,我才叫正方防卫呢!”

“所以你也不看清楚是谁就动手?”

“管你是谁,撂倒不就清楚了吗!”

邵庄无奈的摇头,笑道:“结果呢?”

小宝哼了一声:“结果老子腰疼!”还弄了满脸的灰。


两人相视一望,但这一望,都发觉对方眼里包含的情绪太多,一时沉默。


第一个晚上,在寂静的山中小楼里,两人睡在各自的帐篷中,裹着睡袋各怀心思,帐篷的门帘毫无动静的正对着。

小宝把自己捂在睡袋里,明知可以安心但就是无法放松入睡。


他抱着自己的相册,睁着眼睛,脑海里如同放电影一样,一幕幕的画面在他眼前回闪。

从团队到邵庄,从邵庄到邵庄。


“邵庄,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一个小帐篷率先出了声。

“……”对面沉默。

“别装,你肯定没睡。”

“但是我马上要睡了,晚安。”

“喂!”

“你还是先休息吧。”

“……”


小宝拿出手机看了看电量,电量格旁边的信号栏微弱,一下子又变成了无。

雨后的夜晚,风大。

小楼内发出与山体共鸣声响,像是一个破锣嗓子的人在咽呜。





——TBC——


关于私设和一些梗的备注:

1、老朋友:《毛骗》第2季中邵庄陪邢冬冬找徐半仙,空档期见了一个正在做文员的老朋友,这位老朋友帮邵庄调查过“秦如(囡)”,因此这位老朋友可能在找人查资料上有点路子。

2、黑色马克杯:《毛骗》第2季中,邢冬冬趁着邵庄去倒茶时藏起了他的kindle电子书阅读器,让邵半仙猜位置,邵庄回来时手里捧着一个黑色的马克杯。

3、小宝:“你丫的绝对练过!”:《毛骗·终结篇》里,小宝伙同黎伟和邵庄在天桥上用扑克牌行骗,最后邵庄冒充警察制服小宝,小宝后来吐槽邵庄:你是不是练过。看得出来邵庄很厉害,当然,盗墓的,练家子必须的嘛。

4、老杨的藏头诗:灵感出自那首以为是找雍和的诗:桃李花开日,梧桐落叶时,欲遂长生志,但求千金方。原著是拼字,这个太难,于是我把难度降低了,改成了藏头,就是这首《鹿泉旧宅》。

5、石家庄鹿泉区:石家庄市真有这个区,有一部分是有火车经过的城市,貌似还一部分是山,我查过地图,山里有村落有景点的,我就合理编了一下。

评论 ( 17 )
热度 ( 17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冥之司梦无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