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骗|庄宝】思量(4~5)


时间线:终结篇结束后

CP:邵庄×小宝

预警:可能会有很多和现实相关与主创们其他作品相关的私设或梗。

其他:码字时质问自己为什么总会萌上冷西皮!?

          圈地自萌,请勿@真人!谢谢!

 

 

 

——正文——

 

 

(4)重逢

许久不见的邵庄又穿起了皮衣,放下了刘海,他这身打扮,倒是很适合酒吧这种场所,也让小宝一阵恍惚,邵庄这一如当初见面时的模样,让小宝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也是在酒吧。

邵庄微微一笑,也没有说话。

小宝也不见外,上前过去拍了拍邵庄肩膀,把他往吧台引,“走走,再去喝一杯,我请。”

邵庄没有拒绝,笑着跟着小宝往吧台走,他俩走近时,调酒的酒保小哥眼睛一亮,“宝哥!带朋友来啦!”

小宝朝他挥了挥手:“少废话,老样子,来两杯!”

邵庄坐上吧台的长腿椅,看了看调酒熟练又飞快的酒保,又看了看还在咧嘴笑的小宝,道:“看来你在这里混得还不错。”

“还行吧,你呢邵庄?肯定过得不错吧。”小宝接过酒保小哥递来的两杯酒,推了一杯在邵庄的面前。

邵庄接过酒,面对小宝的问候对着酒杯微微挑眉,“我?……也就那样吧。”

小宝点点头,“也是,邵半仙嘛,苍山云海闲云野鹤。”

“别,我可谈不上。”

“怎么?”

两人碰了碰杯,各自喝了一口酒。

“也没什么。”

见邵庄不回答,小宝知道再问也问不出什么,他一刨根问底,说不准对方又要给他讲故事说道理了。但是现在这样也太尴尬了,小宝开始试着找些话题,“对了,邵庄,你今天是特地打扮成这样的吗?”

“嗯,这样比较像。”邵庄微笑道:“怎么?”

小宝一下子乐了,脸上带着意味十足的调笑:“我跟你说啊……”他手往头上一薅:“你可以还是之前那个大背头蓝衬衫的样子,往这儿一坐,小姑娘绝对都往你边上挤,这里社会青年的太多了,十个男的八个都是纹身耳钉皮衣大链子,就缺你这样端端正正的!”

邵庄闻言耷拉着嘴角一副嫌弃的样子:“就是那样才麻烦呢。”

小宝哼笑一声,看向邵庄的眼神中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下仿佛有光,他得意地道:“要不是我知道你是个什么样子,别人见了你,估计啊会被你的外表骗过去。”

细看之下,邵庄虽然穿着休闲,放下的刘海让他少了三分疏离,看起来更像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人,不过,小宝认为这仍然是他的面具,几年前在酒吧的邵庄是一混混的形象,耳钉唇钉一个不落,当初他要是梳一大背头,那身气派……估计小宝也不会找上他。

“我并没打算蒙骗谁,是人的眼睛和大脑更倾向于看到和处理他们想看到的或是能理解的东西。”邵庄看向小宝,眼睛里带着很浅的笑意。

“这话说的挺有水准,反正说来说去不是你的锅。”小宝对上邵庄幽深的眼神,扯着嘴角笑了一下,“都是别人在自欺欺人是吧。”

小宝微微低下头,在裤兜里翻来覆去,终于摸出了一根烟叼在嘴里,正准备打火点上,烟却被邵庄从嘴边快速抽走,小宝仰起头,一双眼睛疑惑的盯着邵庄,邵庄淡淡回道:“在这种环境,少抽点。”

小宝一愣,随即道:“烟瘾犯了,我出去抽吧。”他一口闷完杯子里的酒,又从邵庄手中夹回了烟,快步地往酒吧大门方向走。

邵庄看着小宝出了酒吧门,又瞥了一眼他刚清空的酒杯,自己微微转身重新坐正,视线重新落回酒杯上。

出了酒吧门,小宝感觉凉风扑到脸上消散了酒带来的微热,他四处望了望,给自己找了个人少的地方。

小小的星火倏的点亮在朦朦胧胧的黑夜中。

尼古丁让人的身心放松,理智也逐渐回归,小宝看着这灯红酒绿、车水马龙的街道,心中那奇怪的烦躁感又悄然滋长,但同时那些声音仿佛又离他远去,并不是因为对面街上打架、吐酒、躲着走的芸芸众生;而是心中不知道何时出现的另一种答案的轮廓。

“今天感觉怎么样?”

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小宝一回头,“常姐?”手上立刻多了根烟,递了过去。

常姐还是和往常一样,朝他一笑,接过烟,自个儿点上了,“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小宝。”

小宝啊了一声:“今天……挺顺利的,常姐你还不了解我?我能出什么问题。”

常姐拿出今天的酬劳递过去,小宝伸手去接。

“看你今天有些迷茫,我很欣慰。”

“啊?”

“主唱下周就出院了,你再上三场就可以了。”

“好事啊,那到时候别忘了我的东西。”

“我会带来的,今天我还有事,先走了。”

“成,常姐您慢走。”

小宝边回味常姐的话边点钱,接着把钱收到钱包里,然后他依旧站在那里默默注视着这条街道上所发生的一切,缓缓地抽完了一整支烟。

这时,邵庄推门出来了,小宝把烟蒂弹走,回头看向邵庄:“你怎么出来了?难道没有小女生找你搭讪吗?”

邵庄回答:“还真没有。”

“男的也没有?”小宝一问,邵庄的目光便看向了他,小宝立刻摆手:“别别别!我开玩笑的!开玩笑的!”

小宝偷笑了一下,邵庄微微挑了眉。

“算了,不说这个了,我打算去吃点宵夜,一个晚上饿死我了,你呢?”小宝问邵庄。

“我晚餐也没吃多少。”

“那不是正好,你请客啊。”

“好啊。”

……

等邵庄和小宝吃完了宵夜走出巷口,街道上已经没有什么车和路人了。

远处打烊的商铺隐蔽在黑漆漆的夜色里,路上小宝和邵庄并肩走着,宽敞的大马路和借着树叶投射下来的斑驳路灯光影怎么看怎么寂寥。

小宝看着熟悉的街景,又看了看旁边的邵庄,突然有些感慨。

以往这条路都是自己一个人走的。

邵庄注意到了小宝的视线,问道:“怎么了?”

小宝突然说:“没啥,就是发现你有点黑,你走夜路的时候不会吓到人吗?”

“……吓到谁?你吗?”邵庄装作环顾四周的样子,奈何着街上没什么人。

小宝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我怎么可能被你吓到。”

在结束了这个话题后,两人再一路无话,直到进了租房的小区,走到了楼下门洞;小宝双手插兜,看向邵庄:“哎呀,还麻烦你送我回来,不用再送了,我自己上楼。”

邵庄目不斜视,淡笑不语,拨开防盗门就往里走。

小宝眼睛一瞪反应过来,立刻追了上去:“咋地?你又在我下面租了个房啊!?”

漆黑的楼道里传来邵庄的声音:

“这回我是在上面。”

 




(5)邵庄的思量

当小宝得知邵庄就住他楼上后,他有事没事就去串个门,去来过一次后邵庄那里就开始留着他的茶具,不过邵庄那屋实在是太干净了,没什么人味儿,所以小宝更愿意把邵庄拉到楼下,备好茶叶热水,更关键的是……下棋。

这天,小宝要邵庄陪他下棋时,来来回回几局后,邵庄把小宝偷掉的棋子重新填回去,并问他:“你为什么不出门发挥你过剩的脑细胞。”

自己的动作又被看穿,小宝也习惯了,反问:“难道和邵半仙下棋就不能吗。”

“应该还有别的原因吧。”邵庄猜测。

“那你猜啊。”

邵庄笑笑,又落下一子。

“你不太像会改行的样子,但还是去驻唱了,事出反常必有妖,你要么是受制于人,要么是有求于人。”邵庄边说边观察小宝,“不过以你的性格我更倾向于后一种。”

“你倾向哪一种都无所谓。”小宝继续落子,没有给出答案,脸上更是没有露出破绽,他扒拉着手上的棋子,不以为然的挑着眉质问邵庄,“我都没有追问你为什么会在那个酒吧,半仙儿你这样想套我……是不是不公平呐?”

“我在酒吧的原因?”邵庄一摊手,脸上很轻松,“很简单啊,你在那里,我就过去了。”

“等等!”小宝立刻叫停,“你调查跟踪我?”

“没有。”邵庄理所当然,又补了一句:“我朋友圈看到的。”

邵庄短短几句话,已经给了小宝不少的信息,他脑海里飞速过了一遍重逢邵庄开始所有和他相关的细节,包括他进去的他的屋子,小宝突然问:“你什么时候到这儿的?”

邵庄报了一个日期,面带微笑的看着小宝垂首思考的模样。

“也就是说你是我发了朋友圈的那天白天到的。”最后得出结论的小宝试探的问:“你的微信小号? 那个朋友圈干净的一B的哨子?”

邵庄不答,落子算是默认。

“卧槽,我早应该想到的……”小宝想起那个什么有用信息都没有的账号,确实是邵半仙的风格,两次最先点赞让小宝以为那只是个喜欢随手点赞的普通陌生人,那个取消点赞的举动他当时应该留意的;本以为和邵庄的联系断得干干净净,没想到人家还在他那儿留着一个小号。

小宝给自己点了根烟,叹了口气:“两天之内查到我的落脚之处并租房布置,厉害啊半仙儿。”怪不得楼上的屋子那么干净冷清,感情是邵庄刚住进去没多久。

“谢谢。”邵庄也不客气。

小宝慢悠悠地吐了口烟,在弥蒙的烟雾中,逐渐勾起的嘴角被夹烟的手挡起,他已经猜到了邵庄此行的目标,就没有追着深究刚才的问题,反正他会慢慢摸清邵庄的目的,小宝继续落子,他满意的看着棋盘,“看来是我领先。”

“没有走到最后一步,谁领先没有意义。”邵庄看着小宝,只是莞尔,一如既然的高深莫测。


白天的时候,两人偶尔会像以前那样,一起下个棋或是一起吃个饭,有时候小宝起得晚,还要麻烦邵庄给他带饭回来。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小宝又登台了两场,每一场邵庄都在现场,不过只是远远的坐在吧台边看着,等小宝下场时去吃宵夜,与此同时,邵庄也注意到了给小宝付钱的常姐。

常姐给完钱离开后,邵庄从柱子后面出来,在回家的路上他问小宝:“为什么常姐总要问你感觉怎么样?”

小宝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又很快恢复正常,叼着烟含糊不清的回答:“她想和我长期合作呗,不过我给拒了。”

邵庄撇了小宝一眼,没有说话;小宝也知道这种理由搪塞不了邵庄,不过他不介意,答案自己心里清楚就好。

“后天是你最后一次驻唱?”邵庄突然问。

“是啊。”小宝说话间不经意的抬头,环顾了街道四周,依旧冷清,没什么行人,“啧,日子过得还挺快。”

“哦,对了。”小宝停下脚步,侧过身对邵庄说:“为了答谢你这些天给我带饭,我给你开个后门,后天晚上准你免费点首歌,不过得点我会的啊。”

邵庄听了只是笑,“好。”

转眼间到了小宝登台的最后一晚,邵庄没和小宝一起去酒吧,但是点歌时他在场,拿了话筒在众人的口哨声和欢呼声中点了一首歌,现场的气氛非常嗨,小宝在台上活力四射,台下一片疯狂,坐在角落里邵庄端着杯子,嘴角不自觉的带着笑意。

演唱顺利结束后,小宝直接被请到了一个包厢,常姐抽着烟,面带微笑,第一句依旧是:“今晚感觉如何?”

这个问题常姐问了好多遍,在小宝的耳边都快变成回音了。

小宝干笑着摇头,嘴上说的却说:“很顺利。”

常姐没有再说什么,眯着眼看着他,小宝也没有再问什么,他垂着头,抬眼静静地盯着常姐,如同一个渴望的孩子。

接着,常姐拿出了一个较厚的信封递了过去,“都在这儿。”

小宝接过,笑着点了点头,“谢谢常姐。”

“不用谢,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果然。”

常姐点点头,走过去拍拍小宝的肩膀,“去吧,外面还有人等着你。”

小宝收好信封走出了包厢,看到邵庄时愣了一下,然后上前一手拍在对方肩上,顺道打量一番,忍不住感叹:“哎呀,半仙儿,今天特地打扮成这样是听了我话为了钓妹子呀……还是为了看我的谢幕演出呢?”

今晚的邵庄把头发都往后梳了,露出了额头,泡吧穿的皮衣换成了深蓝色的长袖衬衫,下穿深灰休闲长裤和一双黑皮鞋,干干净净,却又气度不凡,光是站在那里就有一股深藏不露的精英范儿,在酒吧这样的环境下,确实非常吸引人,之前邵庄在台下点歌的时候,周边被围了一圈。

“你觉得呢?”邵庄反问小宝。

小宝一笑,也不回答,“我们回去吧。”

两人走到小宝屋的门口,邵庄直接拿出之前的他给的钥匙开了门,“喝茶吗?”

小宝摇了摇头,“不了,不饿不渴。”说着,从柜子里翻出了一副象棋放在桌上;邵庄走进厨房,正打算给自己倒水,却偶然瞥见玻璃杯旁的黑色马克杯,他出来时还是给小宝盛了一杯水,走过去放在他旁边,坐下后,安静的摆放好自己十六个棋子。

两人对战到正酣时,小宝突然问:“说吧,什么事儿?”

邵庄一笑:“你怎么就知道我是来找你的呢?”

“不来找我,还查我的窝儿、看我唱歌?”小宝哼笑一声;“得了吧,要不是没什么事儿,我值得你邵半仙儿大老远的跑这儿来?上一次有这待遇的还是六大公司呢。”

邵庄听到这类比,头也没抬,只是看着棋盘缓缓地说:“值不值得由我说了算。”

棋盘上有一个「炮」子的火字偏旁掉了一点漆,这让他分外熟悉,这是他们以前的那副。

接着,邵庄掏出一张照片,轻轻地放在棋盘上,“我来找你,主要是为了这个。”

小宝一听,脸都皱起来了,也不急着拿照片,“你还有别的事儿啊?”

邵庄微微垂眼,淡笑着摇头,他摩挲着手中的棋子,不言不语。

小宝突然来了点儿兴趣,幸灾乐祸的问道:“这世上难道还有邵半仙儿都想不明白解决不了的事儿?”

“我也是个凡人。”邵庄抬眼,看向小宝,嘴角微微自嘲的笑着。

小宝逐渐收敛起脸上的调笑,眼睛在邵庄的澄净的目光的下不自觉的游移着。

邵庄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安抚的对小宝笑笑,用手指点了点棋盘上的照片,“照片……还给你。”

这一张黑白色的旧照片。

小宝对这张照片是有印象的,这正是他相册里丢失的那一张。

“你来找我,就是为了还我照片?”本来以为邵庄是来干大事的,但是这个目的让小宝有些失望,同时又带来了一些新的疑惑;他还是向邵庄道了声谢,伸手拿走了照片,“还麻烦半仙儿你亲自跑一趟,既然找得到我直接寄过来不就…………”

随手一翻瞟了眼照片的背面,小宝脸上的表情立刻僵住了。

“怎么了?”邵庄皱眉问。

因为,小宝的反应不太对。

 

 


 

——TBC——

 

关于私设和一些梗的备注:

1、穿皮衣有刘海的邵庄:《毛骗》第2季前几集的邵庄,很显年轻的!像大学生!!!

2、穿衬衣梳大背头的邵庄:《毛骗 · 终结篇》后几集的邵庄,帅帅帅!套路刘成辉,在楼梯上设机关,开叉车都帅!

3、小宝问邵半仙有无男女生搭讪:出自《毛骗》第2季,安宁的色诱不管用时请安排邵半仙儿上,安宁色诱目标,奈何目标最后看中的邵半仙,我也想摸大腿;邵庄:礼貌而不失尴尬的微笑.jpg

4、邵庄的肤色:出自《毛骗》第2季,专业造假一百年的王琳琅小姐姐的调侃:黑夜中只有眼睛是亮的还悬在半空中。

5、邵庄租房的楼层:原剧里邵庄的另一个窝租在小宝他们的楼下。

 

不要怀疑,我是邵半仙儿的粉~

 

***


这两段字数比前面的多,节奏放慢了,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根本就控住不住这些东西,我很想知道哪些写小短篇的作者是怎么控制的?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觉得庄宝俩人不会进展太快,如果两人都想藏匿感情或试探对方或一争高下那我也…………enmmmm

所以我只能写一些:开后♂门,在上♂面,炮,这样的哲♂学词汇了。

手动再见.jpg





评论 ( 20 )
热度 ( 19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冥之司梦无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