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骗|庄宝】思量(1~3)


时间线:终结篇结束后

CP:邵庄×小宝

预警:可能会有很多和现实相关与主创们其他作品相关的私设或梗。

其他:码字时质问自己为什么总会萌上冷西皮!?

          圈地自萌,请勿@真人!谢谢!

 


——正文——

 



(1)照片

石家庄的夜幕降临,凌晨的夜晚只有几颗暗星和昏暗的路灯。

小宝披着宵夜过后的酒气回到了自己的小出租屋,简单了冲了个澡后便一头栽在了自己被窝上。

他突然睁开眼睛,目光清明,完全不像是刚喝醉的样子,他抱着自己的被子直直的看着前方,几分钟后一个打挺坐了起来,从书架上找到了自己的相册。

他打算直接翻到他的目标页,但手指刚卡进相册的页面里,又忍不住想了想,这手一停顿再一翻,又多翻了几页,那是为数不多的几张照片:安宁、黎伟、冬冬甜甜、还有邵半仙儿……可惜赵宁离开的有点早,他那时还太跳,总以为时间还有很多很多,所以他没有赵宁的照片;他借着灯光看了看这些照片,笑了笑,又忍不住骂了两句混蛋,便又把相册翻了回去,他想找自己小时候的照片。

小宝又趟回自己的床上,翻着相册……

今天晚上出去买烟时碰见了老爸的朋友黎叔,两人也是许久不见,一寒暄就寒暄到夜宵摊上了,侃天说地一阵儿后,啤酒也去了一箱,黎叔打了个酒嗝后忍不住的提起了小宝的爸爸,也就是向儿子隐瞒自己肝癌晚期的老杨,“你爸……你爸他呀,他就是……就是这么一个人儿,是……是不想你担心!”

翻看着相册里的老照片,小宝脑子里忍不住回放起来黎叔的话。

这时小宝给自己点了一只烟,心想鬼才担心那为老不尊的老家伙。

不过当时让小宝精神一紧的是黎叔接下来含含糊糊的话:“你爸……你爸他说,他留了东西给你……嗝!”

照片儿、照片儿……小宝一手夹着烟一手翻着相册,皱着眉头喃喃自语。

相册从头翻到尾,又检查了下一些老照片的背面,对自己的记忆力很有信心的小宝确定——照片少了一张。

“嘿~!这可真是好巧不巧啊!”

小宝歪着脑袋盯着相册,狠狠地吸了一口烟。




(2)条件

第二天,小宝从黎叔那儿得到了一个地址和一个人名。

BestTime酒吧,常姐

小宝:“…………老爹你能告诉我你到底留了啥给我吗?”

他莫名其妙的抹了把脸,心里疑惑着他爸这是要他去找小姐?他再次盯着手机上的地址和人名,挑了挑眉,最后泄了一口气,算了,先去看看情况。

于是,小宝一个人背着大背包,坐上了前往目的地的火车。

到达BestTime酒吧后,小宝还是很职业的花了几天时间调查了一下这个被人称呼为常姐的女人,最后发现这个女人也没有什么特殊之处,就是这里驻唱乐队的经纪人,也是这家酒吧老板的妹妹,年轻漂亮,能查出来的背景还比较干净,人缘也还不错。在酒吧驻唱的乐队是一个叫“绝对说”的摇滚乐队,在这一带的酒吧中算是小有名气;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这个常姐最近并不在酒吧,因为乐队的主唱生病了,目前还在住院,因此,乐队最近极少活动,只是在这家常姐最为熟悉的酒吧里的音乐台上搞点小音乐,助个兴。

小宝凭借了他的职业优势很轻松的和乐队剩下的4个人打成了一片,在泡了几天酒吧后,小宝终于见到了常姐,他眼睛一亮,绽出一个笑容,手飞快的递上了一支好烟,打火机也跟着点了上去,“常姐,久仰久仰。”

常姐微笑着接了烟,吸了一口,又轻轻吐出了一个烟圈,继续微笑着看着小宝。

见常姐笑而不语,小宝也不敢掉以轻心,心思转了几个圈。

“常姐,叫我小宝就可以了,我……”

“我知道。”

小宝话没开始说,常姐就打断他,小宝眉毛一挑,控制着表情继续笑着,紧接着听见常姐叫了一个人的名字,那人拿着麦克风就进来了,把麦克风递给常姐。

小宝脸上的笑容开始有些僵硬,“姐啊……您这是……”

常姐把麦克风递给小宝,低眉含笑的样子让小宝也不好拒绝。

“不是我贬低自己,我的水平真不如那台上的那哥儿几个。”小宝挠着脑袋,一副很为难又有点不甘心的样子,此时小宝也恨不得给自己点上一支烟,“而且,我是来……”

常姐把麦克风强行塞到小宝的手中:“我说过我知道,我知道你的目的,这就是我的条件,你若解我当下之难,我便解你心头之惑。”常姐拍了拍小宝的肩膀,身体转了个圈便把胳膊搭在了小宝的肩上,一时间小宝也不敢轻举妄动,常姐看着小宝的样子,忍不住勾了勾嘴角,“台上那哥几个儿和我说了,觉得你还不错,正好主唱在养病,你就上去玩几天,不会有正式演唱的,我的要求也不高,只要能让台下的高兴就行,说单口相声都无所谓,如果有不懂的规矩他们会教你的。”

常姐话说到这份上,小宝心里也明白了,对方压根就不打算给他拒绝的机会,就是指明要他上,之前大伙儿都说自己最能随机应变反客为主,但是这也得建立双方平等的基础上啊,但是现在这情况明显是自己有求于人处于下风啊;最后,小宝挑了挑眉,无畏笑道:“常姐,您可真是不按套路出牌啊,我就最后再问一个问题——您让我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常姐点了点那麦克风,“如果说这就是我的目的呢?”

小宝一耸肩:“您这么说话那就没意思了,万一我是被人卖了呢?在您这地盘,我都不知道自己哭天抢地有没有用。”

“呵呵~”常姐忍不住低低笑了两声,是真的被逗笑了,她收回搭在小宝肩上的胳膊,嘴角抿着压住了笑意道:“放心,你没有被卖,也很自由,我也不会把你绑在这里,你想留在这里我还不乐意呢。”

常姐掏出手机打开了一张相册里的图片,递给小宝看,那是一张旧照片背面的一角,上面有一个“杨”字,而且,小宝确定这就是老杨的笔迹。

能在他第一次来就拿出这种图片,看来常姐确实是和之前的老杨有联系的。

“这杨字上边没照全的字是……”小宝疑惑的问。

“这上面的字将会是你的酬劳之一。”常姐收回手机,立刻删除了图片,小宝看在了眼里,心里算是明白了,他现在只能接受上台的要求了,“我除了这个还有别的酬劳吗?”

常姐吸了口烟,淡淡道:“演出费,不多,按时计算。”

小宝一脸无可奈何的样子看着手上的麦克风,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嘿,居然还有这种事儿,看来我是没得选了。”

常姐垂眼笑了笑:“是的,不过我们先说好,我们是各取所需,诚信为本。”说罢便伸出了手,小宝从善如流的握了上去:“自然,合作愉快:”

“哦,对了,我得提醒你——”离开之前,常姐特地叮嘱:“这里晚上鱼龙混杂,什么人都有,你的眼睛放亮点,手脚干净点,砸了我的场子,到时候可别怪我。”

“这是肯定的。”




(3)哨子

在酒吧的这半个多月,小宝适应了登台,在唱了几首流行歌曲后,他还真讲了段单口相声,有时候下台了还表演扑克魔术,挣了不少来路合理的外快;不过根据他的观察,别人也就是图新鲜,在这里最能调动所有人情绪的还是音乐。

小宝也是图一新鲜,也图在台上万众瞩目时的爽快。

这里确实鱼龙混杂,借着夜色和酒吧昏暗的灯光,前来释放戾气的人不少,有几次小宝也遇到了故意来找茬的,奈何小宝临场应变能力超强,一张嘴能说会道,手也很快,遇到事,能解决就解决,解决不了的拖时间等镇场的人过来解决,几乎每次都能化险为夷,吧台调酒的小哥目睹过现场,看得是叹为观止,请小宝喝过几次酒,这些天,小宝在这里也混得是如鱼得水。

“现在感觉如何?”今天常姐过来了。

“感觉还不错。”小宝给常姐点了烟,然后给自己也点了一支,“不过啊,我还是更喜欢我以前的工作。”小宝吸了一口烟,说罢又笑了笑,“每天都过得不一样,别提多刺激了。”

“每天都过的不一样的人,要么是每天都在面对这不同的人和事,要么每天面对同一件事进行创作和突破。”常姐拿出了小宝今天的酬劳,往前一递,“在我这儿,你权当新的尝试吧。”

小宝一听,微微一笑,“常姐,您这到底是图什么呀?”

常姐高深莫测的摇头,然后离开了。

小宝也想了很多,和现在做的事比起来,他确实觉得像进入了一个新世界,老杨的一些话逐渐出现在耳边,比如老杨希望小宝年岁大了以后能不做骗子,但每每想到这个问题时小宝却不可抑制的陷入回忆的漩涡,过往行骗时的刺激和成功时的喜悦在一帧帧画面的激荡中逐渐沉淀下来,像一条只有前方的坦途,只是看不见尽头,也像一堵高高的篱墙,只是不愿瞧瞧近在咫尺的罅隙。

此时的小宝面前的烟灰缸又加了一支烟头。

凌晨两点,小宝的朋友圈:

舞台上聚光灯下,坐在吧台椅上拿着麦克风唱歌的小宝.jpg

图片刚发出去就看到了一个点赞:哨子

小宝笑了笑,这谁啊,再过了一会儿,陆陆续续的出现了评论,

神偷冬冬枪:啥玩意?你要改行咧?

MIT知识分子:按时差来看,这个点还在营业的只有酒吧舞厅和赌场了。

安静的浮萍:你终于舍得发朋友圈了。

常乐女孩:不错不错。

壹姐不甜:@神偷冬冬枪 你今天是不是又没有洗碗?

由于邵庄离开后就换了手机和手机号,新的微信号小宝也没加上,因此没有任何的联系方式。小宝看着朋友圈下多出的一条条评论,突然间觉得,他和这个人的关系断了个干干净净,这个人也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

邵庄给他的印象之深、行迹之淡,加之过往种种,让小宝也说不上来每当提及邵庄时是一个怎样的心绪。

抽了根烟平静下了莫名的烦躁,小宝又发了一条动态——统一回复:别误会,老子仍然是行业一哥!

这条消息发出去,到第二天中午了都没人给点赞,小宝死盯着朋友圈,眼睁睁的看着——

哨子 点赞了你的朋友圈:别误会……

哨子 取消点赞

小宝眉头一皱,骂了一声:“这特么谁啊,有病啊。”点进去一看,这个人也没发几张朋友圈,也看不出什么。

后两天晚上,小宝结束了表演后,下台时面前多了一杯酒,他也没多想,以为又是调酒的小迷弟,伸手接过后仰头喝了一口,这一仰头,才看清了给他递酒的人,一瞬间差点没被呛死。

“邵庄?”

“你怎么在这儿?”






——TBC——


关于私设和一些梗的备注:

1、黎叔和老杨:出自《毛骗》第1季第15集,小宝演员姓杨,剧里的爸爸自然是老杨啦。

2、BestTime酒吧:出自《毛骗》第2季第1集的“最好的时光(中文)”,是小宝邀请邵庄加入的那个小酒吧,据说也是他俩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在本文延用了酒吧的名字,不过是英文BestTime,并安排他们在这里重逢。

3、绝对说乐队:现实生活中,邵庄所属的乐队叫相对论乐队,唱摇滚的。

4、坐在吧台椅上唱歌的小宝:邵庄的微博有一张邵庄坐在吧台长腿椅上的图片,貌似是因为腿受伤了所以坐着唱。另外,本文的邵半仙是不可能去唱摇滚的,你能想象邵半仙一脱衣服露出八块腹肌和彩绘纹身去台上嗨摇滚吗?

5、哨子:现实生活中邵庄的外号。

6、常乐女孩:出自《毛骗》第1季,是赵宁的笔名。

7、照片:灵感出自邢冬冬的盒子照片,冬冬是根据照片去寻找过去的。



评论 ( 15 )
热度 ( 298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冥之司梦无常 | Powered by LOFTER